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读矢志不渝向复兴有感》

2021-12-11 19:5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潇

中国是一个有着辉煌历史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仅用30多年的时间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道路上,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创新发展,为推动国民族经济而奋力奔跑。

铁路是公共安全的重要领域,安全生产的重要行业,“动车医生”会在寂静深夜开展机车检修;铁路“蜘蛛侠”会攀登天梯只为给桥梁检查;车站客运员会组织旅客乘降,防护旅客安全。在为人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的的背后,是铁路人为践行“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所付出行动换来的结果。

从青藏高原到渤海之滨,从东北林海到海南椰岛,中国铁路“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高铁网和城际网不断完善织密,普速铁路网络不断强化,让人民从最初出门难,换乘麻烦的计划出行,转变为“说走就走,想走就走。”的“随心游”,在缩短了距离的同时将城市群和城镇群纳入一张大网,加速了城市化进程。

近年来,铁路致力于发展便民服务,电子客票推广实施,助推铁路服务提质增效,减少的不只是一张车票,更是为节约环保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网上购票、候补车票、在线选座,计次票和定期票的实施,让旅客能够足不出户轻松搞定车票预订。为满足老年旅客的出行需求,各地车站都开展了老年旅客“定制服务”,让老年人与年轻人一样,共享美好生活。铁路部门持续将服务理念升级,而这种快捷,方便的新形式也是社会文明发展所喜闻乐见的。  

从蒸汽机车到现在的动车组列车;从普速列车到现在的高铁列车,中国铁路通过自主创新,从无到有,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到现在已经领跑世界,高铁的先进性和运营性,增强了中国高铁的国际竞争力。对内开好公益“慢火车”,让沿线贫困百姓致富道路更加通畅,对外建成“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为互联互通“穿针引线”,加快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走出去”步伐。

中国铁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践行铁路安全无小事,将铁路建设落实到位,提高便民服务,增强服务意识,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发挥到实处,让旅客能够开开心心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