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张吉怀高铁看中国

2021-12-05 23:0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佩华

据了解,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将于2021年12月6日开通运营,张家界至怀化最快1小时10分可达。这一高铁串起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众多著名风景区,将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快车道。(中国铁路)

乡村振兴,推动民生帮扶,提升人民幸福感。张吉怀高铁开通从一定程度上改写了高铁沿线人民的生活轨迹,日趋成熟的交通体系,更有利于延长沿线地区的旅游产业链,缩短时空距离以及认知距离,打破“一路向西”的畏难情绪。与此同时,高铁联动更加打开了旅游衍生品的“带货”市场,刺激各地人民的附加消费,带领湘西人民进入小康生活。

多位一体,串联南北东西,建设绿色旅游走廊。张吉怀高铁的开通不仅改善了湘西地区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也通过发展国家特色旅游区来均衡湖南省区域内乃至全国各地的经济流动,从根本上“授人以渔”,带动社会经济长远发展。

高铁驰骋,擦亮中国名片,精心打造中国速度。时光奔腾向前,发展一日千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铁发展进入快车道,年均投产3500公里,成功建设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高速铁路网。张吉怀高铁需要克服气候的多变,复杂的山水环境,同时要考虑国家名胜古迹和自然保护区而建成的,施工难度之大却更凸显中国铁路人的强国决心和创新魄力。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政之基。“中国速度”在全国人民眼里从来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彼此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努力的一个方向。

(陈佩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