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是中老人民的“梦之路”

2021-12-04 00: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功

据悉,12月3日,连接昆明和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在中老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中老铁路通,一辆辆“绿巨人”将跨越山河,承载着友谊、幸福与机遇,将中老铁路沿线各地紧紧相连,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人民的友谊丰碑。

中老铁路是友谊之路,是“一带一路”的一项标志性工程,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言必信,行必果,用实际行动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得到好处,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红利,吸引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相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

中老铁路是梦之路,中老铁路能尽快实现两国人民的的梦想,一个梦想是中国人民的中国梦,一个梦想是老挝人民的致富梦。

老挝由于自身的国家的条件,是一个陆锁国,高山和河流,阻隔了与外界的联系,同时也阻止了老挝的经济发展,还因西方国家的封锁,导致老挝国家经济和其他方面比较落后,老挝的人民生活水平也较低。

老挝,从只有可怜的不到4公里铁路的国家,一下子拥有了422公里,高标准的现代化铁路系统,动车时速160KM每小时,这个飞跃许多老挝人不敢想。"

这不是一条简单的铁路,这是老挝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国家力量的大动脉。

在中老铁路的建设中,老挝的青年加入学习中国的铁路修建技术,培养了老挝铁路专业技术储备人才,为老挝以后的铁路发展输送了新的血液,也为老挝以后的铁路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老铁路通车,加快了老挝的经济发展,将会带动老挝的农业和其他产业的发展,未来,将会东南亚其他国家链接中老铁路,到那时,老挝将不再是陆锁国,而是一个链接东南亚的“陆联国”,那时的老挝不发展经济都很难,东南亚国家铁路都与老挝铁路相连,将会带动老挝的旅游业发展,铁路的建成将极大加快沿线物流运输、人员流动,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和老挝的秀丽的自然风光。将拉动铁路沿线的旅游业的发展,也将带动铁路沿线的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会拉动国家与国家间的发展。中老铁路,成为促进老挝经济增长的引擎。”

中国是一个制造国同时又是一个大的消费国,东南亚等国与中国合作,将带动各国的经济发展,互联互通,真正实现了命运共同体。

那时的中国的发展,一势不可挡,中国梦将尽快实现,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将依托一带一路,将会越来越好。对中国和老挝来说,中老铁路都有深远的国际意义。

中老铁路把中老山水拉近了,中老铁路把中老关系拉近了,中老铁路把两国人民的心拉近了,期盼着,乘坐火车穿过原始的深林,去看看万象之国,去看看那万佛之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