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苹”安出行,小慢车助农驶向致富路

2021-12-04 00:0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千玺

近日,昭通苹果已经到了大量采摘和大批上市的时候,由昭通开往贵阳的慢火车5647上又将持续迎来了一大批果农,5647的站站停,极大程度的方便了果农上下货物。这一趟慢火车满载着香甜可口的苹果将售往六盘水、贵阳等地,价格较当地来说也能翻一翻。由于5647在运输途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当地果农亲切的称之为“致富车”。

      5647次列车,隶属于成都铁路局管辖,由昭通开往贵州,途径20多个大大小小的车站,在为部分地方居民交通出行和农副产品运输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悉,5647于2003年开行,在云贵高原上已行驶了十八年,十八年中,变化的是果农老乡的房屋越建越漂亮了,腰包越来越鼓实了,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不变的是这一趟慢火车自它开行以来的初心和使命。

      如果说高速铁路的风驰电掣带来的是速度的体验,那么慢火车上的一站一停和欢声笑语则是温度的表达。站台上,果农们带着满满一箩筐的苹果准备上车,上踏板不方便时,乘务员总是会帮着搭把手并维持着秩序;车厢内,列车广播甚至充当起了“推销员”,主动为车厢内果农的苹果进行广播宣传,有一些苹果直接在车上被购买,这让果农们喜笑颜开;云贵高原环境较恶劣,为给果农老乡们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列车的车体及时的换成了空调车体;这一些小小的举动,无一不在透露着铁路部门的温暖至极与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

      “我感觉这躺火车像在帮我们老百姓一样”、“我希望这趟车一直开下去,永远不要停”,这是果农老乡们的真情“告白”与殷切希望。简简单单两句话,道出了这趟慢火车在沿线果农心中所占的份量,也是对铁路人工作一份极大的认可、对铁路部门的一份褒奖与赞扬。诚然,在帮助人民群众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千千万万趟“5647”次列车将一往直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