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新型“湘西北旅游圈”

2021-11-28 18:1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11月27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常益长高铁控制性工程——资水特大桥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全桥实现顺利合龙,为2022年12月底达到通车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常益长高铁是长株潭城市群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是一条主要承担城际客流、同时兼顾长途快速客流的国家铁路。常益长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更加凸显同城化效应,将进一步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实现湖南全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 助力区域经济腾飞。常益长高铁开通后,也意味着常德将融入“长沙经济圈”,促进沿线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随着沿线不断加速融合发展,将拉动湖南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还将对湖南融入“一带一路”,拓宽湖南省对外联系通道,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巨大的战略意义。 促进旅游事业新发展。随着常益长高铁的开通,会不断释放沿线的旅游资源,涌现更多的出行需求,把原本散落的旅游资源重新整合起来,通过常益长高铁串联起来,打造新的“湘西北旅游圈”,助力沿线旅游事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常益长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助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为沿线老百姓生产、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笔者相信,这也正是一条人们所期盼的幸福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