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需求多样化,高铁特色餐饮仍任重道远

2021-11-25 22: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11月14日,“高铁奶茶”公布瞬间点燃了网友的好奇心,引发大量关注,当日,“高铁奶茶已上线”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首位,阅读量超4.8亿。

高铁是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给人们带来快速、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高铁餐饮品质也牵动着无数旅客的心弦,由于条件所限,在高铁上“吃喝”一直存在着过多局限。为缓解高铁就餐窘境,铁总推出“高铁网络订餐”,深化铁路运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公平开放的高铁餐饮市场,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的新举措,笔者也多次在网络点餐,获得了不错的体验。

近日为进一步丰富旅客高铁餐桌,铁路推出了高铁奶茶,引起了轩然大波,消费者口碑两极分化,有的消费者认为26元的定价过于高,口感不好,有的消费者认为奶茶轻柔绵长口味独特,且报装较有特色,比较新颖。铁路推出高铁奶茶,丰富旅客选择无疑是一件好事,但要把好事办好,显然不能一“推”了之,还有很多后续文章要做。面对两极分化的评价,想要这款奶茶走得更远,还需要根据市场反馈,不断微调口味,打造真正具有代表中国高铁特色的高铁饮品。

中国铁路经过高铁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而铁路文化也需突破,近年不断冒起的高铁文创给人惊喜,“高铁奶茶”就改变了以往铁路车厢上只能卖速食饭和包装饮料的局限,让旅客的旅途体验更加年轻化,期待有更多创意、贴心、实用的新品登常

(姜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