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津湖》电影观后感

2021-11-24 23: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侯艳菊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伴随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斗志昂扬、坚定不移的号角,奔赴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朝鲜战场!

时逢新中国诞生1周年,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国家将重心放在恢复国民经济、重建美好家园上。然而,美国为维护其霸权主义,不顾中国政府再三警告,悍然越过三八线,将战火烧到中朝边境。应朝鲜劳动党及其政府请求,中国人民志愿军毅然跨过鸭绿江,支援朝鲜。

《长津湖》通过“入朝遇袭、遭遇战、长津湖大战”的三幕式展开,面对武器装备和后勤补给远落后于美军的王牌军,中国人民志愿军愈战愈勇,化被动为主动,与其展开殊死搏斗,将敌人从中朝边境赶回到“三八线”,迫使美国在没有取胜的前提下在停战协议上签字。至此,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伟大胜利,震惊了世界,长津湖之战是抗美援朝的“胜利之战”!

为什么要打这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剧中消除了我们的疑虑: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是呀,毛主席曾说过:“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让帝国主义侵略者明白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惹火了也是不好办的!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立国之战”!

为什么能赢这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剧中可以了解,中美双方装备、物质均远落后于敌人。我方将士穿着单薄,啃着冻土豆,而反观联合国军却是大棉袄,吃着烤火鸡;在装备上,更是落后了一个时代。尽管如此,中国人民志愿军仍然在长津湖发起反击,打破了美军总司令麦克阿瑟在感恩节前结束战斗的美梦,全歼北极熊团,打得联合国军节节败退,南逃至最后一个关口,再一次见证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与忠诚,眼前的冰雕连正在坚守阵地,纹丝不动,不禁令人肃然起敬!他们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他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一支没有精神的军队,不可能赢得胜利。我们在这场保家卫国的战争中以“钢少气多”力克敌人“钢多气少”,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最终胜利,孕育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