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典型在我身边

2021-11-24 22: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灵宝西站派出所牛淅喻

牛淅喻,男,汉族,25岁,共青团员。2019年进入铁路公安系统,灵宝西站派出所执勤二队民警。

2021年相信对我们每一个铁警战友来说都是令人难忘的,我们一起经历了洪水、疫情的考验,又圆满完成了七一、国庆的重大安保任务,这都将成为我们人生的宝贵经验财富。

就在河南境内多地遭受暴雨袭击的那几天,因为我母亲的身体原因,我正好与她在郑州进行陪护治疗,也亲眼目睹了郑州市内的灾情。连续几天的暴雨,街道被水淹没,有的车辆都被水冲着漂流,停水停电,人们争相购买生活必需品,地铁被淹,有不少乘客受伤甚至丢掉了宝贵的生命......看到这些以后,我突然意识到我的岗位也需要我,线路的安全需要我去保护,我向母亲说明情况,她也支持让我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去,但由于雨情过大,很多列车都停运了,于是连续三天,我都到东站去看有没有回单位的车,终于在第三天,我坐上了一列临时加开的列车,回到了心心念念的工作岗位上。

面对疫情的反反复复、突然席卷,打乱了我们的工作节奏,在疫情严重的那段时间里,由于村庄封堵,巡查工作难以开展,但还是得想办法开展工作,于是,对讲机、视频监控齐上阵,实在不放心的地方就跟队员打视频电话进行联系查看,确保了辖区的安全稳定。驻守在警务区,犹如与世隔绝,一待就是十几二十天,但我明白,这就是我能对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就连安保任务都是一项接着一项,庆祝咱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盛典,意义有多重大、要求就有多严格,从6月开始,身处一线的我便开始了各项重点工作,排查梳理隐患、走访辖区重点人员、日复一日的夜间大清查......鏖战了半个多月,确保了辖区的绝对安全稳定,为七一盛典安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接踵而至的便是服贸会安保、国庆长假安保......每一次安保任务都是对自身工作的一次考验,是对自己所守护的线路来一次重新丈量,每一米都不能放过,每一米都要确保不出问题,工作是辛苦的,但每当夜间大清查看到那亮着灯光的列车从线路上安全驶过,心里便是踏实的,知道自己的工作没有白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入警两年多的青年民警,我清楚的知道,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丰富自己的“武器库”,前面的路还很长,但我会继续脚踏实地,咬定青山不放松,切实守好高铁安全的主阵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