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为腾飞插上翅膀

2021-11-23 22:5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明杰

赣深高速铁路,又名赣深客运专线,是京港高速铁路最南段部分,连接着江西省赣州市与广东省深圳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京雄商高速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合安高速铁路、安九高速铁路、昌九高速铁路、昌赣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深港段共同构成京港高速铁路。

赣深高铁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正线由赣州西站至深圳北站。全长436.37km,贯穿14个车站,其中江西段4个、广东段10个;站点依次为:赣州西站、信丰西站、龙南东站、定南南站、和平北站、龙川西站、河源北站、河源东站、博罗北站、惠州北站、仲恺站、东莞南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

赣深高速铁路作为中国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后,深圳至赣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压缩至2小时左右,将大幅缩短赣州至深圳的时空距离,对缓解京九铁路南昌至深圳间运输紧张状况,将加速推进大湾区“半小时生活圈”和粤赣两地“两小时经济圈” 形成,对完善粤赣两地铁路交通网络、促进沿线各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助力粤东北地区乡村振兴,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融合、发挥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落实国家“中部崛起计划”战略意义重大 。

高铁时代就是百姓幸福时代、经济发展时代。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而倍感幸福。大家齐心协力,为实现着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克艰难迎难而上,伴随幸福列车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杨明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