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聚力,走向新的赶考路

2021-11-23 21:4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敏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全国各地引起热烈反响。建功新时代,此次讲话再次鼓励了中华民族儿女如何走好新的赶考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走向第二个100年的新征程。作为青年党员,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我们青年人不能忘记先辈们的努力与付出,不能辜负先辈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建设铺垫。近现代的历史,我们不仅要学,要铭记,要贯通,更要牢牢把握今天的幸福,好好珍惜今天的和平,感恩革命先辈为我们负重前行。

作为一名铁路青年党员,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如何在岗位上最大化的发挥自身的先锋带头作用,是值得深思和摸索的。首先是要不断的学习,夯实理论知识基础,补足自身精神之钙,理论武装头脑,学习昨日的苦难辉煌,才能更好的理解自身的使命与担当。二是要不断的立足于实践,学思用贯通。作为基层铁路客运岗位的职工,我们的岗位是基础的,是面向旅客服务的。探索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群众满意,走心的温情的服务才是真正的落实自身的担当与职责。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人民群众对服务行业的要求和体验也越来越丰富,单一的服务已不能满足企业自身的发展需求。我们需要把适老化、温情化、便捷化、舒适化的服务植入于自身的责任意识中,主动的,积极的服务更能让旅客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最后,齐心协力,凝聚团结的力量,与同事共同奋斗,只要每一名铁路人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出“光”和“热”,那么,我们的铁路事业也定将朝着更朝气蓬勃的方向发展,走好新的赶考路,走好铁路“十四五”之路,共同把中国高铁打造成“中国名片”。

新的赶考路,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奋勇向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始终保持着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难的勇于担当的精神,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听党指挥,跟党走。持续发挥实干苦干,奋进新征程。(赵敏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