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求职伪造很荒唐,实事求是最重要

2021-11-23 00: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11月17日,上海虹桥站,女子钟某在安检口例行检查时,被发现身份证是假的。据悉,钟某在网上办理了一张假的身份证,把自己的年龄从90后改成了95后,自称是想提高面试的成功率。最终,钟某因伪造国家机关证件,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11月20日 新浪网)

荒唐,荒唐,太荒唐。为了求职时“显示”年轻,女子竟从网上购买了一张假身份证,硬生生地把自己的年龄从90后改成了95后,虚拟违法的修改,怎能逃过安检。这掩耳盗铃的操作,显得很可笑,这是准备把安检当做废物吧。

众所周知,我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生产制作应用了数字防伪技术、射频识别技术和印刷防伪技术等多种防伪技术,既可以防止数据篡改,又可以防止非法印刷。身份证制作如此周密,网上购买的又怎可当真。而该女子明知是假的,却还要使用,偏偏要往枪口上撞。其实本身购买身份证就已经违法了,更况且使用了,那岂不是在违法基础上又上升了一个层次。明知而犯,从根本上就是有问题的,该女子被行政拘留五日着实有点轻了。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求职是关乎自己未来的事情,怎可伪造身份信息,简直胡闹。试想,一个平时连身份信息都伪造的人,又有哪个人会相信你,又有哪个公司会愿意聘用你。邓小平曾讲过:“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实事求是。”人无信而不立,求职就要堂堂正正,实事求是,只有这样才不会让自己抬不起头来。

要宣扬你的一切,不必用你的言语,要用你的本来面目。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就应该踏踏实实做人,实事求是做事,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营造美好的社会风气共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