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一线显担当凝聚战“疫”正能量

2021-11-22 23: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燕华

央广网月日消息:近日,全国各省内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本轮疫情已波及全国11个省,形势异常严峻,为确保旅客健康安全和运输生产平稳有序,铁路各部门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铁路“旱码头”。(摘自:央广网)

全国铁路根据疫情的形式推出多项举措,在疫情重大风险地区可实行免费退票不收手续费,站内设置测温专区,对进出站旅客体温状况进行实时监测,要求出示防疫健康码,站内还设有免费核酸检测试点,发现异常迅速采取隔离,并联系当地铁路卫生防疫部门进行紧急处理。车内定时定点大范围进行消毒测温工作,重点部位如厕所,洗手台,扶手等加强消毒次数,餐车为防止旅客聚集产生的防控风险,暂时取消客车餐车堂食。对于列车乘务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在岗必须规范佩戴口罩,佩戴护目镜,手套,对部分重点岗位人员实行集中管理,严控与外界接触,对一线工作人员强化防护、加强心理疏导、缓解焦虑紧张情绪。

铁路部门也是疫情防控的共情参与者,为了国家的安危和个人的安全,铁路一线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实施并完善列车各环节防疫举措,加强宣传佩戴口罩等一系列运输安全要求,保障旅客自身安全。(吴燕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