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联调联试,为冬奥增添独特风景

2021-11-22 23: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10月27日11时,一列检测车从太子城站开出,标志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据了解崇礼铁路,又称崇礼支线,是京张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太锡铁路太崇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正线全长15.864公里,桥隧比92.5%。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通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两地间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联调联试分为动态检测和运行试验两个阶段,预计11月10日结束。

中铁四局建筑公司秉承“统筹谋划、科学组织、强化管理、打造精品”的施工理念,结合工程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工程质量管理办法、首件评估实施细则、创优样板示范工程管理办法、质量安全检查确认等规章制度,以“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工厂化”为行动指南,坚持试验先行、样板引路,积极创新工艺工法,依靠科技手段规范管理水平,注重生态保护,植入绿色施工理念,确保了工程建造品质。

冬奥会不仅是赛时的短短二十余天,因冬奥而发生的改变也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京张高铁的开通运营,使得北京到崇礼滑雪、旅游更加快捷,乘坐复兴号前往崇礼成为许多旅客的首眩不少关于“乘坐京张高铁去崇礼滑雪”的文章刷屏微信朋友圈。“智能高铁+冰雪旅游”受到热捧。

两座高铁站的建立让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开启更加顺利和完备。在崇礼的两大高铁站的开通无疑是多方位给冬奥会提供了交通保障。独特的设计更是与自然融合,给在这里进行比赛和颁奖的人们一种纯天然的舒适感。站点的建立让小镇更加美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