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巾帼不让须眉,铁路女工展风采

2021-11-22 23:3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成

“工作中,她们是和困难“硬碰硬”的“女汉子”,生活中,她们依然是青春活泼的“萌妹子”。闲暇时光,几个女孩喜欢凑在一起,化化妆、拍拍照,把工余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让工区有了更多的欢声笑语。”(摘自11月19日人民铁道)近期宜宾工电段成立了一支由6名“00后”女职工组成的接触网检修小组,她们从战战兢兢到如履平地,从手足无措到从容应对,工作与生活上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成功通过考试持证上岗,用活力与韧劲奏出了不一样的青春序曲。

这几位“00后”的女生相较于男生,在体力方面刚开始还是有差距的,但是通过各种锻炼和对工作的热爱让她们适应了工作岗位的需要。同时,细腻耐心让她们在业务方面脱颖而出,将接触网工艺标准掌握得细致熟练。正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在人类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妇女始终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伟大力量,妇女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成为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在中国万里铁道线上,广大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带着美好的憧憬和愿望,积极投身铁路事业的建设发展和安全生产中,充分展示了铁路女职工的时代风采。

女性在铁路乃至整个社会,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我们不应该用固化思维来看待女性是否能胜任一般以男职工为主的工作,取长补短,发挥自己的长处,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能让我们在工作中成长成才。新时代的女性,有着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等美好的特征。而新时代的铁路女性,则更加的坚韧,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的意义,展现着现代女性的风采。(黎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