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出行更便捷

2021-11-22 23:1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从11月15日起,运行在陕西西安至延安普速铁路上的部分列车开始启用“铁路e卡通”服务。旅客无需提前购票,在列车经停的任意车站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进站乘车。这是“铁路e卡通”服务首次在普速铁路投入使用。(广州日报11月16日电)

据铁路部门介绍,“铁路e卡通”是由12306科创中心发行的新一代中铁银通卡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其载体为12306移动端APP,旅客通过专用机扫描动态二维码进出车站。铁路e卡通”投入使用后,实现了旅客乘降“验检合一”,简化了进出站流程。

“铁路e卡通”,让出行更便捷。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化科技早已融入寻常百姓家,人们对出行的服务体验要求越来越高。铁路部门与时俱进,顺应民心,及时推出了“铁路e卡通”业务,凡开通了“铁路e卡通”的旅客,乘坐西延动集动车组列车无需提前购票,可在列车经停的任意车站通过刷身份证及扫描二维码进站乘车,随时随地可以乘坐西延动车任意车次,由系统自动分配席位。旅客进站入闸、出站出闸各刷一次二维码,无需提前预约订票,避免了因行程临时改变而造成后续的退票程序,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高效、便捷。

“铁路e卡通”,彰显铁路为民情怀。随着八横八纵高铁网的逐渐完善,也为双城生活,企业间的商务往来逐渐常增多。为此铁路部门让利于民,推出了优惠活动,据介绍,自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凡办理了“铁路e卡通”业务的旅客,刷码乘坐西延动集动车组列车可享受首单一折,单单立减的服务。在12306移动客户端上选用“铁路e卡通”支付其他线路的车票或候补购票金额满11元时,首笔立减10元,单笔最高立减198元。让人民共同分享国家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时代在发展,人民需求在提高,铁路部门及时把握市场需求导向,加快改革创新的步伐,笔者相信,随着铁路各项技术和制度的完善,未来的出行将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