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凝聚起前行力量

2021-11-22 23:1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彬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明灯,凝聚着力量。2021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61名候选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凡的篇章。

我们以劳模为榜样,就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用实干成就干事创业的梦想,熔铸“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企业之魂。

弘扬劳模精神,贵在敬业。每个铁路人都要牢记工人阶级主力军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以“复兴号”领跑者的姿态解读复兴梦,把个人命运与企业使命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中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价值。要立足岗位,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要恪尽职守,参与改革、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弘扬劳模精神,贵在奉献。任何时候,埋头苦干都不过时。每个劳模候选人的经历都在告诉我们,任何行当都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任何成功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得来的,需要的是以执着钻劲焕发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只有驰而不息的干劲和不断的奋进,才是事业成功的“捷径”。

弘扬劳模精神,贵在创新。当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在发展道路上遇到的许多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要向劳模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创新意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

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让我们向身边的劳模学习,立足岗位、见贤思齐,用劳动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