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的合作示范,互通友谊的战略发展

2021-11-11 21: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近日,随着最后一组钢轨安放到位,象征中国与老挝两国友谊纽带的“中老铁路”全线铺轨完成。中老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中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经中老边境口岸磨憨,南抵老挝首都万象,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合作的示范项目,全长1000多公里,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万象可朝发夕至,两国关系也将随着中老铁路取得实质性进展。

老挝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但正是因为交通太不发达,国家发展受到了极大限制,多年来老挝的经济以农业为主。对于老挝这样一个内陆国家来说,拥有一条连通其他国家的铁路,将会大大促进他们的外贸,通过大力发展交通,让“陆锁国变陆联国”也是老挝政府的既定发展战略。而老挝成为“陆联国”的“钥匙”之一正是北起中老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万象的中老铁路,所以在老挝国家“八五”规划中,中老铁路被列为国家1号重点项目。

作为山水相连的好邻居,中老两国风雨兼程、相伴同行地走过60个年头,在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诸多领域填补产业空白,中国铁路积极发挥建设能力和技术水平,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优化设计,研发智能工具,践行着自己的使命,续写着中老友谊,在无论经历多少艰难、付出多大牺牲,都没忘却为什么出发。

老铁路,一条民生路、一条发展路、一条致富路。期待中老铁路早日开通、带着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