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1-11-04 21:5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思桥

10月25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铁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胜利召开。此次党代会意义重大,是广铁集团公司制改革来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由“十三五”迈向“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大会,同时也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往开来的大会。广铁集团上下坚持党的领导,紧跟时代脚步,勇担历史使命,在新的奋斗征途中争当尖兵当先锋,为取得更加耀眼的成绩不断开拓进龋

回首过去,广铁集团稳中求进,成绩斐然。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从党建工作、社会服务事业、路网建设、安全治理、改革创新、队伍建设、思想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广铁集团在保障“客运提质、货运增量”的工作推进下,认真履行社会职责,在精准扶贫、公益慢火车、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上成绩突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保卫战做出“广铁贡献”;同时将铁路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发展、交通综合枢纽建设等重大工程上注入“广铁力量”;同时加强改革创新,在“智慧广铁”、企业改革等方面贡献“广铁智慧”;在一线岗位上涌现出一大批以周树强、王军、王笑军等为代表的铁路先进典型,在全国树立了良好的“广铁形象”······取得这一系列伟大成就背后是十几万广铁人的无私付出和默默耕耘,他们是企业发展的最坚实的后盾。

展望未来,广铁集团攻坚克难,再创辉煌。在未来五年将以广铁集团将锚定交通强国建设中当尖兵当先锋的目标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广铁集团由大局向强局迈进。会议指出广铁集团要在路网建设、安全发展、运输服务、经营发展、改革创新、改善民生上当尖兵当先锋,不断实现更为安全、更高质量、更加效率、更可持续、更强保障的发展,在各方面建设上更上新台阶。同时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建的引领作用,要形成育新人抓新机,压责任抓落实,讲政治抓思想,树正气抓监督等多方位的党建氛围,用高质量的党建保证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冠疫情阴霾笼罩下,广铁集团审时度势,认清形式和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制定了合理的目标规划,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职工的幸福谋划了新路。

此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将为“十四五”打下良好基础,广铁集团上下将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向着强局目标而努力,相信广铁集团上下将继续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咬定青山”的强大合力和“立根破岩”的坚定信念下企业的发展将取得更大成效,职工民生福祉将不断提高!(周思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