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警用责任守护运输安全

2021-10-30 00: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但西昌站派出所民警刘小林却不走寻常路。从部队军官到铁路公安处的机关干部,再到最基层的线路民警,刘小林的每一次选择都让身边人感到诧异。

刘小林,中共党员,现任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西昌站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曾获火车头奖章、国家行政机关人员通令嘉奖、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

2011年4月,上级号召将机关干部充实到基层岗位。由于基层派出所条件较差,有的小站甚至不通汽车,火车是唯一的通勤工具,因此很多人都望而却步,但刘小林却主动请缨,申请到最基层的地方去。

从警以来,他先后在西昌南站派出所、喜德车站派出所治安巡警大队和治安支队工作,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同时对复杂路段的情况掌握充分,下到基层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价值。回想起自己一步步丈量过的线路、一趟趟护送过的列车,他心中充满感慨。当驻站民警的时光虽然短暂,却成为他一生中最闪耀的记忆。

最开始去基层是刘小林自己的意愿,一家三口无法团聚也成为他内心的酸楚。“妻子在西昌,女儿在绵阳,这些年我一直都没能好好陪伴她们。”这位意志如钢、不怕吃苦的铁路警察,只有在谈起家人时才显露出内心的柔软。

其实,像刘小林这样的铁路警察还有许许多多,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他们的奉献和付出才有了国家铁路沿线的治安平稳,有了我们出行的安全,他们的付出保障了千万百姓的旅行平安。(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