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高铁沿线安全,无小事

2021-10-18 21:2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魏焕祥

高铁与旅客有密切的关系,前者的安全,为后者提供舒适、快捷、安全的交通工具,因此为高铁提供安全行驶的环境你我皆由责。随着中国高铁的发展,高铁线路越来约密集,但近几年因飞入塑料袋、孔明灯、风筝等物体搭挂高铁接触网,影响高铁临时停车的事件时有发生,安全无小事,因此高铁沿线的安全也应该受到大家的重视。

铁路部门一直有在铁路沿线放置禁止放塑料袋、孔明灯、风筝等物体的标识,但很多人对这些标识视若无物。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跟高铁线路的交界地带,一些不文明的人随手扔弃塑料袋到处都是的问题屡见不鲜,严重影响高铁行驶安全。

从上面的事例,可以看出很多人都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丢个塑料袋是个无所谓的小事,不会发生事故,但因为高速公路上随便丢物品出窗外,造成事故的案例时常发生。延伸到高铁沿线上,高压接触网遭到风筝、孔明灯、气球等异物的碰触,极容易造成接触网短路,影响列车正常供电,继而影响列车运行安全。

要想减少或杜绝这些事情的发生,沿线居民爱路护路意识很重要。为了增强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的意识,铁路部门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到铁路沿线宣讲爱路护路的知识,通过案例分析、法规讲解、现场演示等,提升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铁路沿线的安全需要沿线居民的积极参与和身体力行,只有这样,才能减少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