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邵寅虎:服务青年发展新举措——“红领巾号”

2021-10-18 19:2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寅虎

10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命名的T147次“红领巾号”首发列车从南昌开出,经过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发源地萍乡,向着首都北京行进。

“红领巾号”列车上设有文化长廊,餐车设有展示柜,摆放着各时期多个型号的火车模型;每节车厢的报架上放置着《中国少年报》,设置了《红色故事扫码听》专栏。通过扫描二维码,同学们可以在列车假日营活动中,了解红色历史和少先队光荣历程。铁路青马讲师为同学们带来“红领巾小课堂”和爱路护路知识宣讲。到达北京站,来自江西、北京的少先队员们合唱《共产主义儿童团团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且进行了象征血脉延续的火炬传递活动,少先队员与党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红领巾号”列车的开行,是铁路共青团探索服务青年发展的又一新举措。既可以借助展板、课堂帮助同学们感受到铁路的快速发展,又能在少先队员与党员先锋面对面交流中,聆听榜样的奋斗故事,感受榜样的优良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争做先锋的远大理想,也能从侧面体会到铁路行业的优秀氛围和内涵。同时,可以选拔优秀共青团员进入乘务班组,创建青年文明号,实现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党员的紧密交流与联系,进一步提高国家年轻一代的凝聚力,三者也可以互相学习、互相提高,实现各方面进一步发展。这一举措能有效帮助铁路青年在交流中提高觉悟,立足岗位发展,学习榜样精神,提高思想水平,以岗位为基础树立奋斗目标,学习优良精神和方法,更好地成长、成才。(邵寅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