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运输生产结构,助力交通发展

2021-10-18 19: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思佳

10月14日,全国铁路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交替过渡期结束,涉及直通客车1501列。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紧盯新旧图交替变化点,制定应急措施、加强运输组织,确保运输秩序平稳有序。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0月16日)

落实全国铁路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运输工作,优化铁路运输产品供给,最大限度满足客货运输需求,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提供助力。

据悉,此次调图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和铁路建设进度,为有效应对疫情汛情和市场变化带来的多重考验,维护旅客出行健康安全,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灵活机动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本次调图制订了沈佳高铁牡佳段、张吉怀高铁等新线列车开行方案;对京张高铁、朝凌高铁等动车组开行进行了调整;优化调整跨局集团公司货物班列,较之前增加15列,并结合货运需求,优化调整浩吉线列车结构,增加兰新、胶济等线货物列车,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1000余列。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指出,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铁路作为经济发展的先行者,必须担起经济建设新时期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而实施调图,优化运输生产结构,正是铁路部门用行动证明,为推动铁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