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勿忘历史 长敬英雄

2021-10-18 19:1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婉莹

  国庆期间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在电影中让我们再次重温了这段热血的抗美援朝历史。长津湖战役是朝鲜战争第二次战役的东线部分。讲述了中国志愿军战士们抱着坚定信仰,身着单薄衣服,啃着冰冷的土豆,硬是以血肉之躯对抗武装的联合国军,在惨烈的战斗中创造了世界奇迹。

  在严寒笼罩下的“长津湖”战役中,不得不提到“冰雕连”的故事。美军在南撤途中不断遭到我方志愿军的阻击,为了听从命令不暴露目标,很多战士紧握钢枪,静静埋伏在路边或山头阵地。在足足零下近五十度的低温天气下,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死死地守住阵地。渐渐地在冰冷的天气中,他们失去了自己的生命。直到冻死前他们仍旧保持着射击姿势,如冰雕一般。纹丝不动,屹立不倒!

如果说决定一场战争胜败的核心要素是人,那么大概朝鲜战争使我们把这个核心要素发挥到了极致。武器装备我们不如敌人,交通通讯我们不如敌人,后勤补给我们不如敌人,唯有战斗意志,敌人不如我们!正如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所写下的,“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1千千万万的杨根思,用生命坚守了自己的信念,换来了战争最后的胜利。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彰显了中华儿女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强大灵魂,洗刷了中华民族近代百年的耻辱历史,是我们无比宝贵的财富。英勇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用生命守护家园的那些最可爱的人,值得我们永远记住他们的名字。

长津湖向我们展示的不仅仅是一场血肉战役,更重要的是传达了抗美援朝的精神,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是中国志愿军的信念,也是他们的使命!这场仗我们不打,我们的后代就得打!打败美帝的不是我们的坚船利炮,而是我们志愿军顽强刻苦、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太平本是英雄定,不见英雄享太平。勿忘历史,长敬英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