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铁路让粤东地区又多了一条致富路

2021-10-17 18: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10月16日,由中铁二局广汕铁路4标项目承建的狮子石隧道安全顺利贯通,成为该项目贯通的第14座隧道,标志着项目又一节点工期顺利兑现,为确保架梁通道畅通进一步创造了良好条件。

广汕铁路是连接广州市至汕尾市的高速铁路。线路呈东西走向。广州至汕尾铁路自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向东经广州市所辖增城区,惠州市所辖博罗县、惠城区、仲恺区、惠阳区、惠东县和汕尾市所辖深汕合作区、海丰县,至厦深铁路汕尾站。

广汕铁路将促进粤东经济振兴。惠州、汕头、汕尾等粤东地区有充足的土地资源、人口资源和海洋资源,潮汕文化游、海滨度假游、绿色生态游也拥有广阔市常相信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一步步落地、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相关贸易港口及供应链领域将会持续受益,高铁建成后,该区域内经济、外贸、基建等都将再上新台阶。这一影响力会逐步辐射到周边城市。

广汕铁路项目建成后有助于广州市与粤东地区高速通达,满足广州市民便捷长途出行的需求,增强珠三角地区对外辐射能力,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区域铁路网布局,改善区域环境。

我们有理由相信,广汕铁路必将是粤东地区一条全前的致富路,一定会让高铁沿线产业聚集、人口聚合、城区聚拢形成的传统区域都将受到辐射效应。(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