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爱特殊重点旅客,细节提升服务的温度

2021-10-15 19: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银迪

今天是国际盲人节,用心、用情助力视障旅客无忧出行,铁路义不容辞。(中国铁路 10月15日 )

随着时代在不断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火车出行,尤其是在节假日出行高峰期,各种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其中不乏老、孕、弱、并残者,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需要乘坐火车,那便成了一大困难,如何让这些特殊群体能够方便乘坐火车出行,铁路部门服务举措不断升级。

  这个中国结,是铁路服务的温情细节。一个红红的中国结挂在车厢的座位上,这并非因为美观而挂在座位上。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客运段一些高铁乘务员自发成立了“我是你的眼”助盲出行高铁服务队,而列车工作人员会在视障旅客的座位上悬挂一个中国结,在旅途中乘务员会为视障旅客接好温水并告知水杯位置,在视障旅客的座位上还放置了“一键呼叫”铃以及盲文书籍等,方便乘务员提供重点服务。作为正常人可能很难体会残疾人的生活不便,我们生活中很简单的打开水,上洗手间,对他们来说可能很难,在陌生的地方还很有可能会受伤。高铁服务队这些平凡又温暖的小细节,蕴含着动人的情意,努力为残障旅客乘火车创造无障碍的出行条件是高铁服务队的宗旨,也是铁路关爱特殊重点旅客的贴心之举。

一枝一叶总关情,铁路服务暖人心。在高铁飞驰的时代,铁路服务质量也显著提升,从细微处着手,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体现了铁路部门的民生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