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圆规”来袭,我们冲锋在前保安全

2021-10-14 21:5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云天

因受台风“圆规”影响,10月13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全线停运。铁路部门提示,海南环岛高铁运行方案因台风天气影响情况动态调整,近日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出行前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第一时间掌握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海南铁路)

面对突如其来的台风“圆规”影响,将造成局部地区出现持续的大风、强降雨,给铁路部门防洪防汛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台风,中国铁路集团广州局集团积极应对,对经过受影响地区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限速运行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铁路运输组织的影响。10月13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过海普速列车全部停运,江湛线停开部分列车,以确保铁路运输的绝对安全。

对列车停运、延误所造成的旅客滞留、退票、情绪问题,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组成党员和团员突击队,对滞留旅客进行引导出站、核酸检测、退票以及情绪安抚等工作。

对大风、大雨所可能造成的铁路线路设备故障、损坏,组织人员冒雨出巡和排查,对线路进行人工地面检查,对被台风吹上线路的塑料布等物品及时进行清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面对台风,铁路部门迅速行动,精确部署,有效应对。用最严格的检查标准,最优质的服务质量,最迅速的反应应对,展现了铁路部门一直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服务宗旨,力求让旅客出行安心、舒心、放心、开心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旅客们的一致认可,让我们给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肖云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