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中始发直达北京高铁开通

2021-10-14 20:0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10月11日9时16分,首趟汉中至北京西高铁列车从汉中火车站缓缓驶出,朝着北京方向出发而去。

当日是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的第一天。也就是从当天起汉中进京的旅客可以乘坐高铁出行了。这是2017年跨入高铁时代,在时隔四年多后,首次拥有和开行进京始发高铁列车。

位于陕西省西南部的汉中,北依秦岭、南屏巴山,素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汉人老家”之美誉,这里不仅历史文化悠久,且山清水秀、风景秀美。当地推行生态、全域旅游以来,汉江湿地公园的粉黛子芦苇荡,每年3月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浓缩千年汉文化的兴汉胜境、龙头山观云海等景观地纷纷成为全国网红打卡地,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在以前,从汉中到北京,只能坐普速绿皮车,耗时28个小时,而现在不仅有了3趟过路的进京高铁车,这次又增加了汉中始发北京的高铁,6个小时就可以从汉中抵达北京,出行方式选择更多,更方便。

为保障旅客安全畅行,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前精心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进站旅客严格测温扫码,增设服务引导人员,指定专人一对一指导进京旅客进行“北京健康宝”扫码,对脱网人员人工登记信息。对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进站,主动帮扶。

温馨出行离不开铁路部门的前期线路规划和服务布置,如今全国高铁如同毛细血管一样,分布至城、乡、沟、寨,人们在享受交通便捷的出行同时,也由衷对国家铁路的美好出行愿景带来了认可与感恩。愿开行更多的直达列车,让联系首都北京的之路更多更快列便捷。(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