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四五,铁路帮你一步到机场

2021-10-13 22: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易

十几年前,高铁刚刚诞生的时候,有人曾经说过:“800公里以内的距离是高铁的天下,800公里以上的距离是飞机的天下。”这句话把高铁和飞机两种交通工具给对立起来了。但是铁路企业似乎从来不这么想。

铁路企业想的是在提供优质的铁路服务的同时,怎么能更好的发挥铁路优势,为老百姓提供最优的出行服务。为人民服务,这才是国铁集团的终极目标。

2021年8月12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运营,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个新闻。但是不知道有没有人留意到,还有个与机场配套的铁路——青岛机场站提前在8月9日就开通了。铁路青岛机场站就位于机场航站楼负一层,方便旅客在航空与铁路之间换乘。其实,新建机场配套火车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十余年前,国内就已经出现了的“空铁枢纽”——2010年7月1日,随着沪宁城际铁路开通运营的上海虹桥站,通过室内步行或者搭乘1站地铁,即可抵达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

在十二年的时间,在国铁集团的带领下,各系统人员通力合作,让更多城市的机场与火车站连接在了一起,大大便利了人们的出行。这样的空铁合作不只是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还有很多绝对令人意外的城市。到目前为止,国内已有19对机场与火车站实现了不同方式的“空铁联运”。比如海口美兰机场楼下就是高铁美兰站,揭阳潮汕机场临近揭阳机场站。

空铁联运合作,是一种跨界融合、联盟合作,可以进一步丰富交通服务供给,更方便老百姓的出行。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市场为导向,强化运输产品和服务升级,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推动智慧服务普遍应用。会同民航、公路等部门共同打造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多网融合,努力实现空铁、公铁等多种交通行业的线上线下服务协调融合发展,创新推出满足旅客数字交通出行的多式联运产品,促进铁路、民航、公路等联程运输服务便捷顺畅,不断满足人民美好出行需求。(曹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