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雨绸缪,让安全更无忧

2021-10-13 21:5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据天津市政府网站10月12日消息,为及时、有序、高效、妥善地处置铁路大客流滞留事件,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天津市处置铁路大客流滞留事件的应急预案。天津市政府充分展示了为民服务的初心。

  时至今日,中国铁路的运营里程超14.14万公里,高铁营业里程已超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八横八纵”高铁网已逐渐形成,铁路也逐渐成为人民的主要出行方式。发达的路网,促就繁忙的干线,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列车疾驰在那绵延千里的铁道上。将无数的旅客安全送至旅途的终点。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让安全更无忧。上到国铁集团下到每一个客运小站,都在不断的完善自身的应急预案,开展各类应急演练,随时做好战斗的准备。列车安全正点运行,是铁路部门服务的宗旨,但列车安全正点总受许多因素的影响,洪涝灾害、极端天气,设备故障等等,每一个因素的变动都可能造成旅客的大面积滞留,给站车的安全运行带来巨大挑战。还记得2008年春运期间,南方地区因极端寒潮导致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10几万旅客滞留在广州站,在冰冷的火车站广场里焦急的等待着踏上回家的路。在危难之际,铁路部门和广州市政府果断启动应急响应,公安民警维护安全秩序,志愿服务温暖旅客冰冷的心,铁路部门统筹资源,抢修线路设备,安排线路分流,让旅客们安全的踏上了回家的路。我们每一次应急预案的完善,每一次应急处置的演练,只为那万分之一的可能,只为将您安全送至旅途的终点。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未雨绸缪,提前预想,铸牢安全防线。铁路人时刻准备着。(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