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铁路为人民的幸福加速度

2021-10-12 22: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10月9日,在南宁市江南区亭洪路施工现场,随着“壮美号”盾构机巨大刀盘破洞而出,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十四局施工的广西首条高铁盾构隧道南崇铁路留村隧道胜利贯通,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项目——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以下简称“南崇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南宁日报10月11日)

  南崇铁路是广西全额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东起南宁站,经南宁吴圩国际机尝扶绥县至崇左市。正线全长119.29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183.22亿元。南崇铁路建成通车后,对加快我国“五纵五横”干线铁路网建设,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南崇铁路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将实现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动车直通,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乘动车从南宁站到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仅需12分钟,南宁至中越边境口岸城市崇左乘车时间从原来2小时缩短至30分钟。南崇铁路建成通车后,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方便了沿线城市的群众出行,让生活在周边老百姓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加的有盼头。

  南崇铁路作为广西自治区重点项目,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成后,线路西端经湘桂线与越南的同登至河内铁路相连,经河内与万象-曼谷-吉隆坡-新加坡相通,东端经南崇铁路引入南宁枢纽与南广、柳南(湘桂)、云桂铁路和在建的贵南高铁相连,形成中国与东盟半岛的交通大动脉。

  南崇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通国内、沟通东南亚的重要通道,同时也为广西地区从中国的西部“边城”转变为东南亚的“桥头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期待中国铁路开通更多的高铁线路,为人民带来更多的生活便利和生活福利。(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