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0.11”铁路调图,让旅客出行更便捷美好

2021-10-12 22: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10月11日 央视网)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运输大动脉,承担着为国家建设发展和旅客出行的运输重任,铁路调图不仅是铁路部门的大事,更是关乎民生经济的大事,因而铁路每一次调图都会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

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铁路调图也变得越来越频繁,通过合理调整原有列车运行图,使之运行更加合理化,同时有效缩短旅客列车运行时间,方便更多的旅客出行,无不让民众对铁路每一次的调图都充满新的期待和希望。

此次调图,使得旅客出行更加便捷美好。此次调图后,将增开北京、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动车组列车日常线9对、高峰线1对,北京朝阳至大连北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51分;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变更运行区段26对,变更运行径路10对,变更始发终到站3对,其中,汛期采取主动避险策略、绕避鹰厦线的3对客车,恢复至原路径运行。使旅客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同时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让更多民众切实享受到此次调图带来的诸多便利。

此次调图,进一步满足了旅客出行的美好愿望。此次调图后,还将持续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将计次票、定期票扩展至16条高铁线路,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提高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改善沿线车站和旅客列车设备设施水平,提升12306售票和客服系统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这些细小的变化,无一不体现了铁路部门的用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的美好愿望。

此次调图,坚持疫情防控,让旅客出行健康更安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灵活机动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同时,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及时劝阻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站乘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预留隔离席位,妥善处置发热旅客,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

调图年年有,次次皆不同。铁路调图变化的是列车运行图,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笔者相信,只要铁路部门始终将旅客对更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作为发展方向,未来还会“调”出更多便民利民之图,让旅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人民群众出行的美好愿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