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方法对才能效果好

2021-10-12 22: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电务段电子设备车间高级技师李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李旺技能娴熟、踏实肯干,乐观开朗、活泼可爱。(9月11日人民铁道)

干事热情关乎态度和兴趣,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它鼓舞人、激励人。李旺她的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干了这一行,就要干出个样儿来。干事热情如奔马,科学精神如缰绳,只有把二者结合起来,才有好的结果。在实践中,我们既要甩开膀子,又要开动脑子,既要埋头苦干,又要能干会干,才能做到热情高、干劲大、方法对、效果好。

        工作既热火朝天,又有条不紊,理性需要清醒头脑,清醒头脑需要正确的理论武装。李旺在勤学苦练的同时,认真向师傅请教,并把学习心得写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下班后反复琢磨研究,在施工作业和应急处置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李旺自己心有定盘星,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面对什么问题,都能正确处理,迎难而上直到迎刃而解。

干事热情不是盲目蛮干,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工作中需要随时保持冷静睿智的头脑。李旺为当好电务设备的“医生”,时刻秉承“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的小东精神,在设备维护中严格遵循、自觉践行,严格执行作业指导书相关要求。

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只有在激情中保持冷静、在干劲中保持严谨,才能蹄疾步稳,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我们期待李旺练就了扎实的业务功底,今后工作中,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