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新篇章,加速城镇一体化

2021-10-11 22:1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10月4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一路疾驰而去,标志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广州铁路)

张吉怀高铁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7座客运车站,其中张家界西站和怀化南站为既有车站。线路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运营后,将结束湘西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怀化至张家界时空距离大大缩短,沿线地区形成一小时生活圈、交流圈、经济圈,给沿线地区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加速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对于落实党中央脱贫致富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湖南区域经济均衡布局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湘西长期受地形地势影响,交通不便,经济增长缓慢,张吉怀高铁途径凤凰、麻阳、永顺等6个国家级贫困县,它连接黔张常铁路、铜吉铁路、沪昆高速铁路、怀邵衡铁路、渝湘高铁等高速铁路网,使湘西地区与其他城市交流更加密切,大山里的老百姓走出去再也不需要中途转车,沿线往返的旅客也会更加便捷,带动贫困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

张吉怀高铁的开通,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我们也可以乘坐复兴号去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张吉怀高铁开启人们幸福美好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