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重载第一路,休整后的蓄势待发

2021-10-11 21:4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0月4日9时,随着施工命令下达,被誉为“中国重载第一路”的大秦铁路拉开秋季集中修施工序幕。约2万名施工人员同时在653公里的铁道线上展开大规模、立体式维修养护,为冬煤运输夯实基础!这是近年来大秦铁路施工量最大、投入人力最多的一次集中修。(潇湘晨报10月6日)

大秦铁路西起韩家岭站、东至秦皇岛柳村南站,线路全长653千米,是中国华北地区一条连接山西省大同市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国铁I级货运专线铁路,也是中国境内首条双线电气化重载铁路、首条煤运通道干线铁路。在“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新时代,大秦铁路始终作为引领重载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主动发展科技创新,依靠科技创新,用科技创新撬动中国铁路的再升级,展现着中国铁路的先行风采。大秦铁路从1992年开通运行时的5000万吨的年运量到现如今4.5亿吨的年运量,短短的32年内每一次运量的提升,都是中国铁路在科技创新道路上的一座榜样丰碑,记录着中国铁路的光荣与梦想,增强着中国铁路的“脉动”效应,扩大着中国铁路的“辐射”范围,为助力祖国这条东方神龙的腾飞贡献着“铁”的力量。

人说“大秦铁路就像一个庞大的技术创新试验潮因为遥看30年的发展历程,无数的大秦人,不断用科技创新突破原设运输能力。每一段钢轨、每一颗螺丝钉、每一米电路、每一个信号,都是绝对的精确。三十年来,大秦铁路集纳了钢铁冶金、机械加工、机车车辆装备制造、电子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等众多科技创新成果,开辟出独具特色的运输组织方式,诠释了生产的高效、顺畅、快捷。

大秦铁路这条能源大动脉,必将承载使命,以牵引未来的雄心,为我国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助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