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与广深城际实现互通

2021-10-10 19: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9月25日4时45分,在广深城际铁路樟木头至平湖站区间,千余名施工人员经过330分钟奋战,新建赣深高铁引入广深城际铁路拨接封锁施工顺利完工,标志着赣深高铁通车后

可以全面实现与广深城际铁路互联互通。

赣深高铁北起赣州,南接深圳,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河源东、惠州北、东莞南(塘厦)、光明城、深圳北等14个车站,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中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赣深高铁工程总体设计,需在广深Ⅰ、Ⅱ线樟木头城际场至平湖城际场间新建塘厦所,并通过总长8公里的4条联络线,把赣深高铁和广深铁路相联接,实现广深城际与京港高速线联通。在今后经停赣深高铁东莞南站的列车,可以通过联络线转入广深铁路,到达位于天河、越秀的广州东站、广州站。

此次封锁施工是由广铁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到施工现场检查盯控,施工项目主要包括道岔预铺、插入新道岔,拆除、新建及拨移线路,以及改造过程中信号、接触网、电力和通信等工程。现场1000余人严阵以待,4个拨接口同时展开施工作业。工务、电务、供电等各专业工作人员分工合作进行拨接改造。

赣深高铁全线通车后,今后赣深高铁的动车可通过联络线转入广深城际铁路,实现广州东站、深圳站与赣州的相互直达。对实现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带动沿线城镇化进程、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