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磅,两条“新动脉”泵动革命老区

2021-10-10 00:1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铁路一响,黄金万两”,在革命老区人民的殷切期盼下,“浦梅铁路”、“兴泉铁路”即将开通运营,革命老区人民的铁路梦终于变成了现实。(人民交通网)

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建成通车后,将形成福建连接华中、西南、西北等内陆地区的铁路新通道,同时与京九、浦梅、赣瑞龙等铁路共同构成原中央苏区铁路环线;浦梅铁路与赣瑞龙、龙漳、福厦、昌福等铁路形成环线,进一步扩大了环闽动车圈辐射范围。至此,福建“三纵六横”铁路交通主框架基本建成,宁化、清流等原中央苏区县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有效串联和整合了宁化、清流等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实现资源可共享、客源可互送,有利于推出更具竞争力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提升老区苏区的红色旅游产业。完善福建省铁路网布局,改善福建闽西北地区特别是老区苏区的交通出行条件,带动沿线资源开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列车在钢轨上风驰电掣,传统与现代融合,时间缩短了空间。两条全新的“大动脉”必将给老区苏区注入新鲜“血液”,助力老区苏区腾飞。(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