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周完美收官,合理布局临危不乱

2021-10-09 23: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同比减少4.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游客满意度达85.5。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经交通运输部发布,10月1日至7日,全国预计共发送旅客4.03亿人次,日均5750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日均下降33.9%,比2020年同期日均下降7.5%。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07.3万人次,日均1186.8万人次;公路预计发送旅客3.04亿人次,日均4340万人次;水路预计发送旅客631.2万人次,日均90.2万人次;民航预计发送旅客931万人次,日均133万人次。

今年国庆小长假能够有如此佳绩,不仅仅是旅行出行想法增加,探亲流、学生放假流的人群集中出行。更是疫情控制良好的大环境下,符合政策出行前提下,能够在祖国欢庆的日子,去看看祖国大好河山。铁路部门为了此次黄金周能够交出合格的答卷,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组织工作,精准安排运输能力,实现了客货运输的平稳有序,有力保障了旅客出行和节日物资供应。根据各地出行需求的不同,针对性增加开行列车,通过动车组重联、开行夜间动车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有效增加运力,保障了旅客出行需求。

越是在国庆人流剧增、铁路运行压力增加的时候,越是需要铁路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才能够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地做好准备,才能更好地保障旅客在国庆期间的出行安全和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