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特快列车在湖南首次运行

2021-09-30 22: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日,黔常、石长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加开11对被称为“城铁快巴”的城际特快列车,列车设计时速160公里,既提高城际运力,又提升旅行品质。

据了解,这批城际特快列车采用的25T型软座普速车体,在湖南是首次亮相。此次在湖南新上线的25T型软座客车与广九直通车同为定制车型,设计时速160公里,车内设施更加人性化。座椅全部可旋转并配有折叠餐桌与插座,窗帘由滑动式改为固定下拉式,厕所则由以前的直排式改为真空集便式,因为是定制车体,空调效果也更好。

新上线的25T型软座客车,相比目前在黔常、石长线上运营的CRH6F型动车组,不仅乘坐舒适度更高、旅客活动空间更宽敞,而且车上配备的洗手间和电茶炉更多,旅客使用起来更为便利。”长沙客运段党办主任唐康舜告诉记者,车内座位采用类似动车组2+2的一等座座位布局,部分座位旁配备有电源插座,车厢尾部设有大件行李存放处,更加方便旅客。石长线虽然经过双线电气化提质改造,线路速度等级提高到了时速160公里,但仍然是普速铁路,并不适合高密度开行动车组。开行时速160公里的普速特快列车,更有利于发挥线路运输优势,提高线路运用效率

城际特快列车在湖南首次运行,为经济发展添动能。一部区域经济发展史,就是一部融城史。从石长铁路到黔常铁路,铁路每多延伸一步,省会与其他城市的联系就向前跨越一大步。畅通无阻的交通是每个城市的大动脉,穿行其中的列车就是城市与城市间的桥梁与纽带。车次增加了,出行更舒适了,意味着更多的游客向着张家界的奇峰秀水、常德桃花源而来,意味着区域间人流、物流、信息流的畅通,也就意味着生产要素的流动,经济发展的提速。(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