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赓续广车精神 铸就新征程辉煌

2021-09-23 22: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清雅

时光流淌,岁月增辉。

五年来,我们坚守底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确保了高铁和旅客安全,严格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长效机制,连续实现了11个安全年。

五年来,我们开拓创新。安全性更高、功能性更强的系统设备不断上马,智能化、可视化、精细化管理不断实现,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立完善。

五年来,我们勇立潮头。主动顺应发展大势,接管了广石线车务业务,重新开办了平湖站客运业务,理顺了生产组织关系,运输组织效率显著提升。

五年来,我们勤政为民。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职工人均工资年均增长9.2%以上。共投入2162万元新建改造职工宿舍、食堂、职工e家等项目72个,京广线全线面貌焕然一新,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越来越强。

五年来,我们逆流而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切断了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链条,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大考。

五年来,我们冲锋在前。坚持以雨为令,在防洪防汛期间迅速做好抢险救灾、运输组织调整、信息发布、舆论引导、车票改签和旅客转运等工作,向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五年来,我们豪情满怀。共同庆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服务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贡献广州车务段的力量。

山一程,水一程;风一更,雪一更。厚重又温暖的成绩单背后,是一场场夜以继日的鏖战。

罗家渡站车站值班员廖道平自1988年就来到,一呆就是33年,用初心坚守着车务段的安全。黄星辉敢当开站先头兵,在车站还是毛坯房的时候,带领10名职工,吃在信号楼、住在信号楼,经过70多天的日夜坚守,确保了增城西站的安全顺利开通。邝应宏在平凡的货检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平湖南站20天19张表扬令付出了自己的贡献。梁志坚在客运值班员岗位退休前,还想着多给车务段培养出几名客运值班员接好班、领好路、服好务。

还有许许多多的优秀共产党员及职工,将初心到与使命播撒在纵横交错的万里铁道线上,以战斗力创造力,换来了旅客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回顾过去的五年,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五年经验,把握发展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五年风雨峥嵘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今天的广州车务段,正攀行在通向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才能凝聚起打硬仗打胜仗的强大力量。

习总书记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建工作不等同于党务工作,更不是台账工作,而是人心的工作。

广州车务段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协作奋战,离不开共产党员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身先示范。唯有坚定不移、坚忍不拔、坚持不懈,把责任、政策、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才能确保车务段的安全稳定、生产高效、经营规范、队伍稳定,才能开创车务段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才能实现国铁集团重大标杆运输站段的目标。

广州车务段的高质量发展中,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是我们的必由之路,责无旁贷、使命使然。

广州车务段的高质量发展中,人人身在其中,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职工都是活力之源,齐心共力、携手同行!

广州车务段将顺应时代的轨迹阔步向前发展,必将以更加强大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赓续热情、拼搏、实干的广车精神,激发更深层次服务中心工作的潜能,在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铸就更绚丽多彩的荣光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