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铁路,打开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

2021-09-19 19:4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世霖

据中国铁路发布,9月16日9时33分首趟检测列车从安庆站发出,标志着安庆至九江高铁(以下简称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环球网 9月17日)

“老表”牵手,牵出两省高质量发展“蓝图”。“安九高铁”北起安徽安庆西站,南至江西九江庐山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正线全长198.3km,设7个车站,设计速度350km/h(安庆联络线200km/h)。在安庆西到九江庐山之间架起高速铁路,拉近了两省之间的空间距离,扩大了人们的“出行半径”,也让安徽和江西这对“老表”紧密“牵手”、抱团发展。这为两省在探索新路、创造经验,实现互动频繁高效,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实景图上提供了有力支持,有利于两省在大的国家发展战略中踩准鼓点、抢占先机。

连点成线,串出两省发展新路径。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据悉,安九铁路途径安庆西、潜山、太湖南、宿松东、黄梅东、黄梅南、庐山等七个车站……一条高铁线,串起了沿线地区的便捷通途,也为当地经济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湖北省的人才资源,安徽省的高科技产业,江西省的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可搭上这趟“快车”,充分享受铁路飞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于此同时,高铁产生的虹吸效应,为沿线城市高质量发展催生了新的发展路径,培育了新的发展动能,有力推动了地区经济的近代化进程。这使得皖赣鄂三省高质量发展的支柱更加牢固,更有底气,汇聚起时代高速发展的磅礴力量。

一线多游,串起实实在在的民生幸福。据了解,安徽黄山、徽州古城,湖北黄鹤楼等知名旅游景点便在这条高铁线上。一条高铁线,串起一条旅游线,一条幸福线。于老百姓而言,安九高铁的开通运营,为他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出游选择,游客坐一趟车就能参观多个“网红”景点,令其大饱眼福,提升的不仅是旅游的幸福值,也让旅客早登黄鹤楼、午看迎客松,晚观滕王阁”的“幻想”变成了现实。可以预见的是,这条集一线多游与秀丽山水于一身的高铁线,必将以其舒适宜人的旅途吸引广大游客,让当地美景更好走出“深闺”,聚合起强劲的旅游磁场,有力拉动沿线地区文旅产业、休闲农业和富民事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磅礴动能。

让我们期待安九高铁的正式开通,一起坐上这趟贴地而飞的高铁,去美丽红火的“网红”旅游景点打卡。展望未来,广袤的中部地区上,一幅城乡美、产业兴、百姓幸福的美好图景正徐徐展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