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水电四局盾构四分部新入职学生个人工作总结

2021-09-15 21: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向明

时光荏苒,转眼间到公司已经一月了。这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一段经历。在这段时间里各级导在工作上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在生活上给予了我极大的关心,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领导们“海纳百川 ”的胸襟,感受到了四局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豪气。在对基建行业肃然起敬的同时,也为我有成为四局的一份子而自豪。8月将过去,在这个月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工作的汗水与欢乐,我把自我的青春倾注于我所钟爱的事业上。8月的工作已经结束,收获不少,下面对我8月的收获稍微写一下,为9月的工作确立新的目标。

一、培训学习

通过培训学习和日常工作积累使我对地铁行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在8月份的入职培训“盾构法隧道施工技术” 培训和毛哥(技术主管)交谈后,对地铁隧道的开挖有了一定的认知;列如:盾构法、明挖、暗挖等;其中“盾构法”是地铁隧道施工最主要的也是最为普遍的。通过一个月的亲身体会,对地铁行业和公司有了一定了解。公司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的壮举,令人敬佩。公司以人为本、尊重人才的思想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这是四局能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争做四局第一是大发的雄心壮志,也是凝聚人才的核心动力。现在四局在地铁行业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后还将更加辉煌。

二、思想认识

在8月中,作为一名技术员,我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自我的事业,自我要求严格,鞭策自我,力争思想上和工作上在领导和同事心目中都认为,这个小伙子能吃苦,不嫌脏不嫌累,工作认真,干起活来从来不拖泥带水。在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能够进取主动的去参加,这个月一已来,我竭尽所能的完成安排的各项工作。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在领导的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忙下,经过自我的努力,克服缺点,取得更大的提高。在9月,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勤学苦练。

三、技术工作

在技术工作方面,8月里项目施工抵达关键节点,“区间常压开仓换刀”、“盾构机侧穿巢上城俊园小区”我们技术人员作为盾构施工中强有力的盾牌,为保障盾构机在掘进过程中的各项参数的正常;我们及时收集各项数据,结合地面、地下及监测,总合各方数据得出最为合适施工参数、及时下达掘进指令单;保障盾构机的安全施工;力争做到隧道内管片零破损、无漏点、零错台。为了把自我的水平提高,我认真完成师傅交给我的每一项工作,在完成工作的我相信我的技术水平也在不段的提高。平时工作中也是争取每个机会向前辈请教技术经验,平时也多和老同志聊天学习。8月工作结束了,9月的工作也是紧张的开始。我讲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领会积累每次的工作经验。

四、制度方面

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我。处理好公事与私事之间的关系,于同事的人际关系;9月,我将更加勤恳,为更好的努力工作,也一如既往的遵守公司制度,学习公司新出台新的制度,自我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使自我的业务水平更上一层楼。

五、安全工作

施工安全是重点,不管是工作也好还是生活也好,人生安全机械安全,都需要我们去时时刻刻高度重视。在这个月的工作中也有出现个别安全事件,安全帽佩戴不规范、一些轻微的手脚磕碰,出现这一些小的问题证明,还是存在侥幸心、疏忽大意,不够注意小节,安全意识还是不够全面。在以后工作中要弥补这些不够周到不够全面细节的安全隐患。在未来的一个月里,我要认真学习安全条例,安全生产,安全注意事项,注重安全,为了更好圆满完成隧道洞通,要做到无设备安全事故,无人身安全事故,排除一系列的安全隐患。

虽然加入四分部一个月了,但是到生产现场时间不够多,人员熟悉程度也不够,对自己的工作还没有形成系统的计划和长远规划。随着对公司和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我希望领导今后可以多分配一些工作,我觉得多做一些工作更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技术知识,通过多看、多问、多学、多练来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学无止境,地铁的发展息万变,新型盾构机日新月异。我将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并用于指导实践。在今后工作,要努力当一名技术员,把自己的技术工作做好、做扎实,为四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