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机甲“大黄蜂”为旅客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2021-09-15 21:3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健平

在我们小时候看过很多的动漫,像《火影忍者》、《海贼王》、《龙珠》《高达系列》《百变小樱》等,相信大家都被电视里面的机甲勇士所着迷,梦想着穿上一身铠甲装备,英勇神武走上战场,去维护世界安定和宇宙和平,想想就令人激动呢!铁路也有英勇神武的铠甲勇士,它就是身披黄色战袍的机甲“大黄蜂”。

“大黄蜂”官方名字叫线路捣固车,它的主要外形特征是长着好多钢铁“小爪子”,专门对铁路轨道进行起道抄平、拨道、捣固,以及道床夯实作业,经过线路捣固车“大黄蜂”的辛勤工作,可使轨道方向、左右水平和前后高低,达到线路设计标准,及线路质量技术要求,提高道砟密实度,增强轨道稳定性,从而使列车在线路运行更加平稳,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在没有“大黄蜂”之前,为了确保春运、暑运这种长时间,高运行状态下线路运输安全,在这之前,铁路线路工作者都会在线路上夜以继日地进行集中修检,对铁路进行线路养护,主要靠人工完成,一个天窗检修夜晚,50个辛勤工作者只能行进30米到50米左右,不仅需要付出强大的劳动力,检修成果却不高。有了铠甲勇士“大黄蜂”之后,取代原有人工作业方式,形成开挂状态,它只需要几个人辅助便能在一个天窗夜晚行进5000米,不仅极大提高了线路养护效率,更加提高了养护质量,为旅客运输安全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如今,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它战斗的身影,给旅客运输安全保驾护航,为机甲勇士“大黄蜂”点赞。(颜健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