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灾难面前,铁路人不怕困难

2021-09-15 01:0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9月13日凌晨1:30,受超强台风“灿都”外围气旋影响,杭州嘉兴等地暴雨倾盆。为保证铁路线路畅通,上海工务大修段干部职工冒着暴雨在沪昆下行长安镇至临平站区间进行线路换枕大修施工作业。在施工过程中,该段科学指挥、合理安排,严控现场安全,确保施工质量。施工结束后,安排专人对线路旁的工机具进行捆扎固定,确保恶劣天气下的线路行车安全。

灾害就像一个“不速之客”,每次到来无疑是一嘲噩梦”。而此次台风“灿都”来势汹汹,给我国各地带来了严重的自然灾害。台风“灿都”扰乱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我国多地区迎来了大范围、大密度的强降雨和强台风天气,面对超强台风“灿都”来袭,为保证旅客乘车安全,铁路部门迅速行动,及时启动自然灾害和防御台风应急预案。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铁路部门的根本服务宗旨。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列车运行秩序,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信息,售票厅开足窗口为旅客办理改签、退票业务。对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要退票的均不收取手续费。同时对全路车站、列车普遍开展预防性消毒、通风、清洁工作。

越是险情当前,越是考验处置能力,越是考验责任担当。灾情面前,各方守望相助,每一个平凡的铁路人都是超级英雄,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难、夜以继日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团结一致共同面对这次特大暴雨灾害,为确保铁路畅通、旅客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做出了无畏的贡献。为那些勇敢的救灾一线人员以及时刻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点赞。(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