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道路,从路开始

2021-09-15 01:0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近日,陇海铁路沿线出现了一道奇观一段线路的护坡上被施工人员打上了密密麻麻的“钢管”这是为什么?原来这些钢管不是普通钢管它的名字叫“钢花管”。(中国铁路2021.9.10)

什么是“钢花管”?钢花管是一种特质钢管,长约3米,管身布满小孔,管径分108毫米和60毫米两种,分别用于竖向和斜向。

“钢花管”如何使用?将钢花管“打”入路基,要先用钻孔机钻孔,再用打桩机一根根打进去,其中竖向的最深打15米,斜向的最深打12米。钢花管打好后,再用注浆机分两次向钢花管内加压注入水泥浆,利用压力,使水泥浆通过管身的小孔渗透到土壤内部,凝固形成树根状,起到固定土壤的作用。

“钢花管”有什么作用?打钢花管注浆这道工序就像“栽树”,通过这些“树”延伸出的发达“根系”,在路基内部形成一个纵横交错的“水泥网”,将松软的黄土固定成一体,成倍提升路基稳定性,进一步提升铁路线路防洪抗汛能力。

7月中下旬,河南部分地区迎来特大暴雨,迫使陇海铁路上街站至黑石关间路基发生罕见的地质灾害水害,发生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对陇海铁路进行抢险于8月4日恢复运营。近期,铁路部门一直在进行“水害复旧”工作,为路基安装钢花管,就是这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作业现场郑州局集团公司洛阳工务段组织3000多名施工人员操纵100多台机械加紧施工。为陇海铁路穿上“战甲”全方位提升防洪防汛能力。

洪汛灾害带来的巨大破坏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出行,更是毁坏了来往的道路。铁路部门首当其冲迅速加入抢险,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挽救群众生命财产。为了更好的帮助大众出行,更是将路基建筑的更加稳定和可靠。用实际行动向大众承诺,为人民服务是铁路人的使命与责任。确保道路安全,防范水害从每一个做起,从道路开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