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泊港铁路为滨州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1-09-15 01:0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9月8日上午,伴随着汽笛的轰鸣,满载货物的列车从泊港铁路东风港站驶出,发往青海省双寨站,这标志着纵贯滨州南北的铁路大动脉正式通车运营。(网易网9月8日)

泊港铁路为滨港铁路一期项目(滨沾线)的延伸,于沾化区泊头镇站接轨,北至滨州港,途径沾化区、无棣县、北海经济开发区,新建正线线路总长65.32公里。该线作为纵贯山东北部沿海的一条重要铁路支线,将进一步完善山东省及环渤海地区的路网格局,加快北部沿线区域开发建设,拉动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泊港铁路于2016年开始施工建设,2020年实现全面完工,总投资约为27.4亿元,沿线设泊头镇站、李雅庄站、东风港站、滨州港站。泊港铁路的开通促进铁路的货运能力提升,更好的服务沿线周边城市经济发展,铁路高效便捷的服务,降低沿线企业物流成本。

泊港铁路全线连通后,北连黄大铁路、中连德大铁路,南接博小铁路、淄东铁路、胶济铁路,连线成片接入全国路网。泊港铁路的通车运营实现了贯穿滨州南北、连接鲁北腹地和滨州港的铁路大动脉顺利贯通,将更好地发挥对铁路通道区域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为滨州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铁路是典型的绿色交通工具,对有效改善周边环境质量,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