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通车,指日可待

2021-09-14 22:1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9月8日,赣深高铁江西段开始联调联试,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赣州至深圳的列车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左右,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列车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中国铁路)

联调联试正在有序不紊进行的背后,离不开无数的铁路人日夜奋战的辛勤劳作。在铁路网规划遍布各地的当下,不得不感叹中国铁路建设的行动力强大。赣深高铁的开通,不单是又一条高铁线的诞生,更是极大的拉近了省市之间的距离,为推动省市间的各项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正如文中所说,赣深高铁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速江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大湾区+革命老区”的“双区联动”、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赣深高铁开通后,人们出行的乘车时间较如今也会有大幅度的缩短,便民又便利。待到闲暇时间,约上三五好友,沿着赣深高铁线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同看遍沿途风景美色,赞叹祖国的大好河山。

                                                                                                                                                                                      (钟梦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