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舌尖上的高铁”味美价值

2021-09-14 20:0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8月28日起,湖州站推出地方特色互联网热链订餐服务,以石笋、银鱼等当地食材为主打的湖州特色美食将以点单现烹制、配送到座位的方式“登陆”高铁。途经湖州站的旅客可提前通过12306APP下单,不用下车即可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湖州味”。这也是铁路部门打造“舌尖上的高铁”服务品牌的第三站。(8月28日 杭州日报)

相信每一个坐过火车的人都听过“啤酒饮料矿泉水,瓜子花生八宝粥”的吆喝声,感受过弥漫在车厢里的方便面味,铁路餐饮给旅客留下印象最为深刻。近几年来,铁路部门从实际出发,深化餐饮市场调研,不断提升餐饮质量。此次湖州站推出的35元至90元不等的18种菜品,融入当地特色菜式,以点单现烹制、配送到座位,充分满足了旅客个性化的需求,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此次,铁路餐饮的创新与改革给当地的经济带来新的发展,为沿线餐饮的发展提供动力,对不同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方向,不断完善铁路部门的服务。美食就是每个城市最好的名片,研究不同区域的美食,针对推出多样化的美食产品,对于推动铁路餐饮业的发展有积极作用。

铁路餐饮的改善和创新,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好。中国铁路要发展,不光是从硬实力上的提升,从餐饮服务这种软实力上也要做到与时俱进,相信在未来,铁路在餐饮这跳道路上开阔出新的路径,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