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泊港铁路,助力滨州经济腾飞

2021-09-14 19:5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近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参建的滨州泊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滨州港无铁路运输的历史。

泊港铁路为滨港铁路一期项目(滨沾线)的延伸,于沾化区泊头镇站接轨,北至滨州港,途径沾化区、无棣县、北海经济开发区,新建正线线路总长65.32公里,地方铁路Ⅰ级,内燃牵引、预留电化条件,牵引质量4000吨;设计运量近期为1000万吨,远期为2200万吨。泊港铁路开通运营后,将贯穿滨州直接抵达港口,极大提高了货物运输的效率,提升港口运输与装卸能力,也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劳动力资源,加速北部沿海地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泊港铁路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促进区域新型企业的转型与改革,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促进滨州港集疏运能力提升及加快北部沿线区域开发建设,拉动铁路沿线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降低沿线企业物流成本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泊港铁路通车后,将会推动货运行业的改革与发展,加快与公路、水路的联运,促进地区运输结构进一步优化。泊港铁路将有效提升当地企业运输效率,加快货物时间,降低物流成本,为今后经济的发展打下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