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跋山涉水助力实现物足畅流

2021-09-13 19:2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新社石家庄9月9日电 (赵丹媚 余陈军)京津冀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专列9日从石家庄国际陆港鸣笛启程,驶向波兰最大的铁路转运港马拉舍维奇,进而辐射全欧洲。此次专列满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的家居用品、宠物用品、汽车零配件等电商货物,总价值近300万美元,预计14天左右抵达目的站。(2021-09-10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中欧班列自2014年开通成为了促进中欧贸易经济的纽带,被誉为中欧之间的“钢铁驼队”。这条全长13052公里的铁路线,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其不仅加强了中国东部沿海与中亚和欧洲地区的联系,更为促进中欧经济互促发展添筑了一条便利长廊。

如果在疫情之前中欧班列属于默默无闻的细水长流,疫情起至今却成为中国对接海外国家守望相助的使者,日以继夜的助着力国内企业源源不断的向海外输送货物,中欧班列的崛起为我国深入世界经济体系起到了非常有效的建联助力。

古时丝绸之路开启了中国与西方国家贸易往来的大门,今天的中欧班列也为中欧贸易通畅了大动脉,就小商品市场最具有代表性的当属义乌这座拥有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的城市,其被誉为新丝绸之路的起点,搭乘着中欧班列将中国制造商品运向中亚五国。

病毒仍在传播蔓延许多国内企业的生产力直线下划,借助中欧班列发展中欧贸易市场已经使许多企业经济有了回暖,就地过年变相促成了义乌这个“世界超市”在春节“不打烊”,不停摆的业务对企业而言可多赚一桶金,对海外国家而言不断商物品供应着实舒缓了紧张局面,实属有幸。(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