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助力广东省实现“市市通高铁”

2021-09-13 19:2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9月12日13时10分,55690次综合检测列车缓缓驶出深圳北站,这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联调联试正紧张有序推进,全线步入工程验收关键期,为试运行和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南抵广东深圳,线路全长436.37公里,其中广东段长301.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河源东、深圳北等14个车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赣深高铁广东段穿越近万米长的松岗山隧道、银瓶山自然保护区,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全线桥隧比达到86.87%。其中桥梁222座,隧道98座,自2016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铁路部门推进标准化管理,克服地形复杂、山区气候多变等诸多困难,如期完成了建设任务。

赣深高铁全线通车后,广东省河源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广东省实现“市市通高铁”。深圳至赣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压缩至2小时左右,将大幅缩短两地间时空距离。

赣深高铁的通车将加速推进大湾区“半小时生活圈”和粤赣两地“两小时经济圈” 形成,对完善粤赣两地铁路交通网络、促进沿线各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助力粤东北地区乡村振兴,推动赣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